如夜谶

关于我

世人偏爱大团圆。

  
  
  
  
旧文重修+补档,祝王队生日快乐!
 @圣诞老人的艾薇薇 姑娘的点文,双精英前提带崽小甜饼。
非典型性ABO,文笔拙劣,我流OOC。
  
  
  
  
  他又拐了个弯,穿过大堂,径直走向走廊尽头那间装潢华美宽敞的接待室。
  
  在大堂或休息或工作的年轻小姑娘们注意到了他的举动,一片议论话语瞬间在他身后蔓延开来。尽管有意压低了音量,带些回响的声音在宽阔的大堂中兜兜转转地回荡,终究还是撞入了他的耳中。
  
  “总裁往那里走了诶……”
  “……里面那个Alpha看着超帅!”
  “对!……觉得……合不拢腿……男神……”
  “你们说……关系?”
  “……想勾搭……我嫁……”
  
  啧,现在的小姑娘。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在心中感叹,拒绝承认此刻自己内心涌出的微妙之感实则名为吃醋。
  
  他向前一步,推开了休息室的门。随着距离拉长而化为一片不甚清晰的嗡嗡声的议论瞬间便被房内涌出的旋律所吞没了。
  
  正弹奏的乐曲听上去已到达了尾声,乐音愈发激昂澎湃,白皙修长的手指灵活地在琴键间跃动,黑白二色衬得那双骨节分明的手愈发好看。
  
  听闻开门声响,对方手上动作未停。直至一个利落的收尾后,才撤下一只手搭于膝盖,扭头笑吟吟地望向他。
  
  只见那人一身西装革履,合体的裁剪勾勒出他挺拔修长的身形,气质优雅干净。窗外投进的氤氲日光描摹出他年轻俊朗的面部线条,为他更添几分朦胧之美。对方逆光勾唇而笑,模样像极了西方油画中走出的贵气公子。
  
  幸而此时此处只有他们二人,否则真不知这人要偷走多少纯情Omega的心。
  
  王杰希迎着他的视线反手关上门,径直向那人走去。近身后,弯下腰扳过对方的脸就是好一阵凝视。
  
  对方倒也不恼,依旧是满眼的笑意,甚至还配合着向前略抬高了下巴,大大方方地任他打量。
  
  盯了半晌,满脑子却只充斥滚动着先前门外小姑娘们嘟囔着的“他好帅啊笑起来好苏啊颜真好啊”的王杰希为自己的脑内活动暗自郁闷了一会儿,索性俯下身子,迎着视线对人直接吻了上去。
  
  一吻罢,两唇分离。王杰希舔舔唇,似是回味了一番后,嘴角一勾,再次凑近了叶修。
  
  于是二人的间距迅速缩短,仅在相距不足三公分之处堪堪停住。
  
  这般近的距离,王杰希甚至可以感受到叶修平缓的呼吸扑到他的脸上,在撞上的瞬间又随着流动的空气四下散开,带着些似乎暗自涌动着的微热,氤氲在他的周遭。
  
  王杰希伸出舌尖,试探性地舔舐过叶修的唇瓣,细细描摹出他的唇形。叶修依旧是一副“王总开心就好”的神色,似笑非笑地微仰着头,任由王杰希的唇在他的唇上辗转使坏,安静得一反常态。
  
  不出多时,二人又结束一吻,依旧是一阵默契的沉默。
  
  明明二人都未有言语,气氛却并不显得尴尬,反倒多增几分暧昧,连两人对望相连的视线似乎都若有若无地勾起一丝缠绵意味。
  
  王杰希并不着急开口,只是绕到琴凳的另一侧坐下。
  
  只见他伸出左手,手心向上地挤进那人右手掌与琴键中的间隙,自下而上,十指相扣。看上去似是欲要让叶修就着这个姿势再奏一曲。
  
  叶修见状,失笑,终于是率先开了口:“眼啊,你这样让我怎么弹下去?”
  
  反正我进来后也没见你认真弹琴。
  回想起先前一曲终了后那人手指在琴键上不安分的小动作,王杰希心下腹诽。
  
  于是他扫了眼叶修,又紧了紧手指,更贴合地扣住了叶修的右手。
  
  叶修低头看了看自己负重的右手,装模作样地叹着气:“好吧好吧,那就只好这样弹了。”
  
  语毕,竟是真的单手弹奏了起来。
  
  不过,与其说是弹奏,或许用“敲击”,或是“按动”来形容更为贴切。叶修那吊着一手重量的右手此刻才堪堪维持住弹奏的姿势,勉强地撑起一个手势,自然谈不上什么弹奏的连贯性。何况手心与琴键间的狭窄空间本就仅是因手势而留出的一小方空处,并无用作容纳另一只手的特殊用途。
  
  二人两手的所过之处,几乎都是连成了一片的重音。不知是否因为想起了往事,明明音节破碎的不成样子,两人却都笑得开心。
  
  待终于笨拙地弹完了一曲堪比幼儿园小朋友以每次手掌拍落都有四五块琴键落下的方法拍击而出的《小星星》时,王杰希早被自己和叶修的幼稚举动惹得笑到直不起身来。
  
  他的额头抵着叶修的右肩,全然没了先前的精英做派,映于眼底的是一片缱绻之色。
  
  他并不是常人印象中那类柔柔弱弱我见犹怜的Omega,正相反,如若不是身份证上直白的证明,几乎没有人会相信这样冷静自持、眼光独到、做事雷厉风行的总裁竟不是一位优秀的Alpha.
  
  独独在叶修面前,也只可能在叶修面前,王杰希会展露出更多更像Omega的特质。只是,突逢意外的惊喜,不经意间被撩的羞赧,静音凝望时的缱绻,偶尔为之的幼稚行径,都仅为他一人。
  
  若说凡事都有意外,叶修便是独属于王杰希的那份意外。
  
  平复了情绪,王杰希好像又恢复到了平日里一本正经的样子。只是眼中明显能看出他尚未敛尽的笑意。
  
  “不知道是哪阵风把叶总给吹来了?鉴于贵公司与本公司的行业竞争关系,叶总该不会是想以身试险来这里刺探军情的吧?”王杰希徐缓有礼的语气听上去十分具有说服力,仿佛此时正上演的是两公司各自总裁间暗含弩拔剑张氛围的日常问候。
  
  然而能令人信以为真的前提是,此时的他没有仍紧扣着叶修的右手。
  
  “哪能啊,”叶修向他所在的方向靠了靠,顺势抬头亲了一口,“这不是来接我家男朋友的嘛。”
  
  叶修晃了晃两人十指交扣的手:“走吧,男朋友。该去接咱闺女回家了。”
  
  “这样啊。”王杰希面上也浮起一抹清浅的笑容,就着这个姿势随叶修起了身,“那就走吧,男朋友。”
  
  
  
  姿态亲昵地走出公司大门,想起先前二人甫一露面时在公司内造成的小规模骚动,王杰希认为自己完全有理由相信,在自此时直至下班的这段时间内,有关“总裁的男朋友”的消息和八卦将会传遍公司,并且相当一部分员工的工作效率将因此滞留在零这个数字上了。
  
  不过,管他呢。
  
  王杰希调整了一下姿势,感受到两人的手更为贴合地交握在一起之后,无声地弯起嘴角。
  
  反正人帅颜好笑苏的叶修,是我的。
  
  
  
  两人的公司相距颇近,不过是两条马路再加上一个拐弯的距离。据源于某不愿透露名字的苏姓女士的可靠消息称,两公司前后相继落址于此处,且距离之近,并非偶然。而他们的女儿叶薇所就读的幼儿园离这块区域也并不遥远,大抵是徒步一二十分钟路程的距离。因此两人都习惯了在每个工作日下午一起去接叶薇,再带着小公主一道归家。
  
  其实王杰希也并非没有做过诸如提前完成手头工作后让自己提前下班悄悄去找叶修的行径,事实上,于此类行径,某王姓总裁做的可谓是轻车熟路炉火纯青,比起叶某人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只是近来二人各自的公司都正处于事业上升期,要操心的琐事不少,尤其是因大幅人员调动导致人手不足效率下降,许多事都得亲力亲为的叶修。于是通常两人便是约定了时间,再在某个十字路口碰面。
  
  因而当今天他接到秘书的内线电话,告知有位自称是他男朋友的Alpha在接待室等他时,确实有些惊讶。不过讶异之余,更多的或许是惊喜。
  
  
  
  思绪流转间,自王杰希公司至叶薇所就读幼儿园间的不长路程似乎转瞬便被走过,尚未走近大门,便瞧见幼儿园大门内有抹粉色的小小身影朝他们挥着手,在原地又蹦又跳。
  
  “门卫爷爷再见!我爸爸他们来接我回家啦!”
  
  还未走近,两人便听见不远处传来了小姑娘清亮的告别声。
  
  她迫不及待地与门卫别过,转身,迈着小短腿登登登地径直扑向叶修和王杰希,然后在一齐蹲下做出接住她动作的二人脸上响亮地一人吧唧了一口。一系列动作可谓是熟捻无比,一气呵成。
  
  “薇薇想你们啦!你们有没有想薇薇呀!”叶薇扑闪着大眼睛,眼里是满满的期待。
  
  “当然了,”王杰希笑,“所以来接我们的小公主回家啦。”
  
  “小公主今天有好好听老师的话,所以要亲亲奖励。”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叶薇故作老成地板起了脸,眼神灵动,“如果有人能给我一个亲亲的话,我还可以考虑唱一下新学到的歌给他听哦。”
  
  “好,一言为定。”被女儿故作严肃的小模样给萌翻了的王杰希俯下身亲了亲叶薇的脸颊,顺便不忘拽拽正憋着笑的叶修的衣角,示意他也给小姑娘送上一吻。
  
  得到双倍奖励的叶薇满意极了,哼着只有自己听得懂的歌谣蹦蹦跳跳地抢着在她爸爸和爹爹的前方开路,连唱歌的声音都比往日里大了不少。
  
  “杰希,你看,”叶修注视着前方那片活泼的粉色,语气中有几分怀念与恍惚,“转眼薇薇都这么大了。”
  
  刚来到这个世界时的叶薇小小的,裹着襁褓皱巴着脸被送到了叶修怀中,咿咿呀呀地话也不会说。后来,她渐渐地学会了走路。小姑娘没有别的爱好,就喜欢抓着几张贴纸,呢喃着自创的薇语,颠儿颠儿地晃进叶修和王杰希的卧室四处张贴,认真的小表情看起来仿佛正在进行一项严肃的任务。
  
  于是那些贴纸就伴着她的爸爸和爹爹度过了数百个日日夜夜。
  
  如今贴纸的粘性渐褪,有些已经不再牢固了。如果能拥有思想,或许它们每日里思考最多的便是如何从二人的衣橱、床头等处成功脱身顺利出逃罢。而当时的贴纸狂魔,也已然长成一个会跑会跳的小姑娘了。
  
  看着两人爱情的结晶,叶修一时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该感慨光阴易逝,还是该为面前小姑娘一日日里愈发明显的成长而感到欣慰。
  
  “是啊,现在还会唱歌了呢。”王杰希此刻也正注视着面前的小小身影,神色温柔。
  
  和喜欢的人一起养大一个孩子,多有成就感啊。
  
  “以后,她还会学会看书,学会写作,学会许许多多的事情。”
  
  也许会笑着跟我们炫耀起今天又得到了老师的夸奖。
  
  “会怀揣着自己的梦想,历经荆棘坎坷,困惑彷徨,喜怒哀乐,长成一个成熟的大姑娘。”
  
  也许会哭着跟我们诉说起对未来的迷茫和心中的委屈。
  
  当然了。
  
  “也会遇到一个喜欢的人,共许深情。”
  
  且以深情共白头。
  
  一如我们。
   
   
   
   
—END—

    

  

  

  

  

  

/2022.05.31修改/

原本展示的一个关于叶家小姑娘名字的满分解读补彩蛋里面了,链接一直被毙。

以及感谢@茯猹 提供的留档截图!(为了审核通过截图补档传送也不放了)

——
  
最近期末考复习,这个点我应该还在刷题,所以用了定时发送。
其实这篇文在叶神生日时有放过,原本想着新写一篇,后来还是想尝试一下细水长流又甜的日常,于是选择了补档并重修,试图成为一堆贺文中的一股清流。

再说一次,王队生快!🎂🎁🎈
  
    
  
感谢阅读,有评论的话会十分开心。

标签:叶王

 

评论(4)
热度(56)
© 如夜谶 | Powered by LOFTER